均为阴性!聊城市对31家大型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核酸检测

2020-06-17 17:22:0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 6月15日下午,聊城市、区疾控中心与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城管局联合行动,对东昌府区和三个市属开发区的31家大型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进行重点排查。对进口生鲜水产品、肉类食品及环境进行了采样,共采集标本132份,其中进口生鲜水产品85份、肉类32份、环境标本15份。市疾控中心连夜开展检测工作,16日凌晨1时,检测结果统计完毕,显示所有标本新冠病毒核酸均为阴性!目前,聊城市其它县区的采样检测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中。

  为巩固聊城市新冠肺炎防控阶段性成果,市疾控中心提醒聊城市民,防控不能松懈,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要继续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保持清醒的认识,客观理性对待。

  同时,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5月30日以来从北京来聊(返聊)人员,请立即到社区进行登记、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近期接触过北京来聊(返聊)人员的,要做好健康监测,发现异常及时就医;前往人群拥挤、通风不良的室内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佩戴口罩;食物买回家后,应立即对手部进行清洗或消毒;生鲜食物应彻底清洗并充分加热烹饪后食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务必佩戴口罩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潇潇)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