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献血者日:聊城一天内1291人伸出手臂传递爱

2020-06-15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记者 李倩)今年的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14日,为感谢献血者,鼓励尚未献血者开始献血,聊城市中心血站安全有序地开展“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献血,让世界更健康”。为了减少人员短时聚集,并让更多爱心人士有机会参与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活动,今年聊城市中心血站拉长了活动周期(6月13日至15日)。

  

  

  据了解,为了方便献血者参与活动,市中心血站在聊城城区设银座奥特莱斯店、聊城长途汽车总站以及鲁西科技南广场三个活动地点,并在冠县福星商贸设立了县域宣传活动地点,站内机采室活动同步展开。活动期间,每天早上8点左右,就有不少市民陆续来到市区内的各献血点,依次经过血压测量、信息登记和血液检验,随后进行献血。

  

  采血车内,看着自己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中,每位市民的脸上都充满了自豪。来自聊城茌平区博平镇的许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专门从老家驱车前往汽车总站献血点进行献血的,谈及自己的献血经历,他笑着说:“记不清第一次献血是什么时候了,这次是第19次献血,目的就是想献点爱心,能帮助别人。”

  

  

  “我丈夫献血已经十几次了,他平常在路边看到献血车就去献血,我在他的影响下也想做点好事。”说罢,幺女士夫妻俩带着血站准备的双份纪念品携手离开了献血点。

  随着市中心血站对献血知识的普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纷纷自发组织起来,参与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用血液凝聚起爱心。据了解,聊城山水水泥有限公司、千岛山庄医院等单位都组织了员工前往献血。此外,财干路徒步健身队的大姐们也来到汽车总站献血点集体献血,她们说:“通过徒步运动,我们走出了健康,走出了美丽,而献出自己健康安全的血液,能够帮助患者、助力公益,才是真正将健康美丽的健身理念传递给全社会。”

  

  

  

  与此同时,机采室也迎来一批献血者和志愿者。为了向献血者致敬,来自聊城东方英才幼儿园的志愿者们还现场表演了节目。

  截至6月14日晚,聊城共有1860人参与献血,其中,14日当天共采集1291人次,创造了疫情防控期间无偿献血单日采集破千的记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