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直播间》关注山东聊城:女童被困15楼窗外 维修工冒险救人

2020-06-15 14:14:00 来源:齐鲁网·闪电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6月13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发《山东聊城:女童被困15楼窗外 维修工冒险救人》,具体内容如下:

  近日,山东聊城一名4岁女孩不慎从16楼的窗口跌落到15楼窗外的一个狭窄的平台上,危急时刻,小区物业员工从16楼窗户跳到15楼的平台上抓住了女童,在邻居的帮助下成功获救。

  通过目击者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一个小女孩正在15楼外狭窄的平台上大哭,随时面临坠楼的危险。有居民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物业中心求助,并拨打电话报警。得到消息后,小区物业的维修工贺安友和小区业主贺增涛马上跑到事发楼的15楼,但是15楼的两户业主都不在家。

  救人者贺增涛说:“门窗都关着呢,过不去人,我们就到16楼,16楼是小女孩家,她家的大门紧关着,她邻居家开着门呢,我们也没多想,打开窗户就下来了。”

  

  小女孩子坠落的平台是楼梯的加固梁,宽度不到40厘米,距地面高度约有50米。两人从16楼住户的窗户翻出来之后,发现此时的小女孩已经移动到了平台的另一边,随时可能发生不测。

  

  救人者贺安友说:“当时什么都没多想,就是第一时间把小孩先救上来,晚下去一秒钟,小孩就多一秒钟危险。”

  情急之下,39岁的贺安友来不及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从16楼窗外纵身跳到了15楼外的小平台上,然后沿着楼梯外墙,慢慢挪动到小女孩子的身边,安抚好孩子的情绪后,然后带着小女孩一步一步慢慢挪到15楼的窗户位置。

  

  救人者贺增涛说:“贺安友在15楼的加固梁上,我在16楼的装饰台上,他在那里站着,我就坐在16楼的小台上,因为那个台很窄,不敢站,我坐在那里。我说你把孩子托给我,他一开始托脚,我说托脚不行,我说你托屁股,我就坐着把孩子抓着两只手,抓上来,提上来抱在怀里,然后沿着装饰台慢慢地走到那边的窗户,是个小卧室,拉开窗户把孩子推进去,然后我们也跟着进去了。”

  从发现女童被困到女童获救,时间仅过去了14分钟。女童获救后,贺安友感觉双腿在不停地颤抖,经医院检查发现,他的三个脚趾骨折,小脚趾也错位了。

  

  聊城市第三人民医院外一科主治医师赵忠全介绍:“当时来的时候左足肿胀,这是他的片子,左足的第2、3、4跖骨骨折,第6跖趾关节脱位。我们连夜给他开通了绿色通道,准备了急诊手术,现在患者术后恢复良好,切口愈合良好。”

  

  据了解,获救的小女孩今年4岁,事发时陪护人没有注意,女孩在窗户边玩耍的时候不慎坠落。事发后,小女孩的家长赶到医院,向救人的贺安友和家人表示了谢意,“太感谢了,救了咱孩子一条命,从16楼往15楼跳,一般人没有那勇气做不到”。(齐鲁网·闪电新闻记者 左新新)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