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人大代表郭敬春:建议加大对县级医院扶持力度

2020-05-27 16: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闫云倩)5月26日下午,出席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东昌府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市人大代表郭敬春在发言中建议,加大对县(市、区)级医院的扶持力度。 

  

  郭敬春介绍,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为公共卫生服务带来了新压力和新挑战。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医疗资源配置上的短板和不足,尤其是县(市、区)级医院,存在区域发展不平衡、资源配置不均衡、综合能力不强、应急能力不强等问题,尤其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突发事件上存在着严重的短板。因此建议,继续加大对县(市、区)级医院的支持力度。

  他指出,每个县(市、区)至少建立一个符合标准的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建立一个符合标准的感染病医院或主体楼,更加规范地发展门诊和急诊科,宁可备而不用,绝不能用而不无备,从根本上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应急处置能力和重大疫情的防控救治能力。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