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夯实“六稳”基础 守住“六保”底线

2020-05-27 15:5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5月26日提交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关于聊城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市财政运行稳中有进、情况向好。报告提出,2020年,我市将夯实“六稳”基础,守住“六保”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报告显示,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全市各级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财政运行稳中有进、情况向好。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全市财税部门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急,多方筹集资金,确保防控所需;科学运筹调度,兜牢三保底线;密集出台政策,助推复工复产;加强税收共治,弥补短期减收,努力化解疫情冲击。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财政收支平稳运行秩序初步建立。

  报告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之年。今年全市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以“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为统领,切实保障各项民生政策落实,夯实“六稳”基础,守住“六保”底线,全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重大工程,加大对困难地区的倾斜力度,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确保圆满完成预算任务。 (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宏磊)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