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物业管理条例》今年出台

2020-05-27 1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记者 闫云倩)5月27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上,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加云作聊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记者从报告中获悉,《聊城市物业管理条例》今年出台。

  报告中指出,今年,聊城市人大常委会将以更高质量的地方立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拓宽意见征求渠道,广泛开展调研,实施好2020年立法计划。今年的立法工作要质量与效率并重,搞好《聊城市养犬管理条例》出台后的实施,出台《聊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聊城市物业管理条例》,对《聊城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进行初审,加快《聊城市山水林田湖草保护条例》《聊城市旅游景区管理条例》《聊城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聊城市献血条例》等4个调研类立法项目的工作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地方立法制度机制,制定并抓好《关于地方立法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的工作规范》和《关于地方立法争议较大的重要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的工作规范》。加强立法队伍建设,举办地方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培训班。加强地方法规的宣传和执法检查,确保出台的地方性法规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规范提升备案审查工作,落实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制度,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