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奋力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05-26 10:2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聚万众之力 展时代作为

  奋力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聊城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一年一度的市两会,是共商发展的“群言堂”,更是逐梦未来的“加油站”。开好今年市两会,对于团结动员全市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成就来自团结奋斗,发展源于万众一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聊城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复杂局面,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大力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团结奋进、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心血和汗水。

  无论置身历史,还是放眼未来,2020年都将是极其特别的一年。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给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巨大威胁。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打好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疫情,阻挡不了我们奋力前行的脚步;磨难,更砥砺了我们百折不挠的意志。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新挑战,我们必须善于化危为机,把聊城各方面优势发挥好,把全市上下的积极性调动好,把抗疫过程中形成的精气神保持好,坚决战胜各种困难挑战,推动聊城各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走在前列。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实施“新时代兴聊十大工程”,深入开展“十二项攻坚行动”“九大领域改革攻坚”,确保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众力并则万钧举,人心齐则泰山移。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更加需要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政治协商制度的作用。我们坚信,出席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议政建言,把两会开成风清气正、团结鼓劲、务实奋进的大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实现聊城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征程上,书写不负人民、不愧历史的华彩篇章。

  预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聊城日报)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