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线上技能培训 助力巾帼脱贫

2020-05-25 18: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王文轩 吴爽)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巾帼脱贫成果,发挥女致富带头人作用,5月22日,由聊城市妇联主办的“巾帼脱贫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网络直播课”活动在冠县贾镇举行。

  聊城市妇联、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冠县贾镇的相关负责人以及贾镇各乡镇妇联主席、省定贫困村巾帼致富带头人等120人参与了贾镇主会场的课程。

  近三个小时的课程围绕贫困村妇女脱贫、妇女健康保健、电商营销带货等多方面进行授课,同时现场采取了网络同步形式,在冠县贾镇政府会议室设立主会场的同时,通过“新华云”平台多阵地、多场景在全市各县(市区)实现视频同步直播。

  直播课上,聊城市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的妇科病房专家和市妇联组宣部的工作人员分别为现场的工作人员讲授了“提高保健意识,做健康幸福女人”专题讲座以及“让新农村拥抱新媒体”电商培训课程。

  “请问子宫肌瘤不做手术保守治疗可以吗?”“PS和视频剪辑总是做不好,主讲人是否可以给一下建议。”授课间隙,直播间的网友及现场观众纷纷提出问题,两位主讲人逐一进行了解答,直播间和现场气氛顿时热闹了起来。

  据悉,本次课程的举行,是市妇联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抓紧抓实巾帼脱贫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帮助妇女激发潜能、提升能力,形成一人带多人、多人带一片的昂斗志,引领广大农村妇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构建家庭文明进程以及推进乡村振兴中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