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挂牌成立

2020-05-21 14: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1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李广成)5月20日,聊城市阳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庆灿,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魏强分别前往该县退役军人宋来广创办的“山东嘉华木业工程有限公司”和退役军人王刚创办的“阳谷丰源公交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阳谷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聊城市首批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阳谷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把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出台了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多项优惠措施。为鼓励该县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和创业,该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整合教育培训、强化政策扶持、做好就业创业服务上进行了切实有效的探索。目前,在创业扶持政策方面,阳谷县分别给予退役军人个人自主创业贷款和其创办的小微企业初创期创业贷款最长3年和最长2年全额贷款利率贴息;退役军人从事个体经营的,按规定在3年内按每户每年14400元为限额,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等。

  

  揭牌仪式后,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建设银行阳谷支行为军创企业“山东嘉华木业工程有限公司”发放贴息贷款240万元。

  据悉,此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的挂牌成立,是阳谷县通过采取依托优秀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和实训岗位、创业扶持、技能培训服务的大胆尝试,标志着该县在帮助退役军人多领域、多渠道、多层次自主就业创业工作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该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优秀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持续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