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乡村“好青年”名单公布 聊城8人上榜

2020-05-18 17:0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日前,2019年度山东省乡村“好青年”名单公布,聊城市共有8名青年上榜。

  据了解,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等单位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的选培计划,重点做好选树、培养、联系、带动四篇文章,为夯实农村基层基础注入了青春力量,为乡村组织振兴培育了骨干队伍,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人才支持。经过两年的探索和实践,“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取得了初步成效,为进一步激发广大乡村“好青年”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按照《关于印发〈关于实施“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的意见〉的通知》的要求,山东省“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领导小组开展了2019年度“村村都有好青年”选树工作。

  经过推报、初审、评审等环节,从200名申报人选中产生100名省级乡村“好青年”,其中,我市共有8名好青年上榜。他们是聊城利丰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立柱、冠县一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宁、山东唐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萃萃、莘县鲁强石磨农副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苏义强、高唐爱心公益协会会长周殿虎、聊城迪丽斯食品有限公司法人崔加臣、聊城创新畜禽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祥昆、聊城市特战救援队队员于继斌。

  为鼓励青年扎根基层、返乡创业,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提升基层组织力,按照全省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办、团市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聊城支行联合实施了“村村都有好青年”选培计划。目前,全市已选树乡村“好青年”9873名,他们之中既有返乡创业的大学生、退役军人,也有品行良好、带富能力强、群众公认的本村青年,还有积极参与家乡公益事业、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在外优秀青年。这些乡村“好青年”切实发挥了典型带动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在乡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金彦 通讯员 满政)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