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解消费纠纷、落实便民举措——市民热线解忧暖心

2020-05-08 10:32: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每天,在12345市民热线受理大厅内,一声声亲切温暖的问候抚慰着电话那头的焦急不安。大屏幕上,呼叫中心坐席实时状态统计、实时话务情况统计及呼叫中心话务数据统计表等信息不时更新,不变的是全力解民忧、暖民心的扎实举措。

  误加汽油 热线维权

  加了200多元钱的油,车开了20公里就熄火了,这是咋回事?4月7日,市民陈先生拨打12345反映,4月3日,自己花费240余元钱在度假区朱老庄镇某加油站加注95号汽油,车辆行驶20公里后出现熄火现象,修理厂反馈汽车熄火原因疑为油质不合格,陈先生要求尽快查明问题。

  接到求助后,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立即联系区市场监管局,并将热线事宜转交办理。“我在7日下午5点20分接到相关信息后,马上电话联系陈先生,进行了初步核实。”度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查队工作人员李天阳告诉记者,自己随后迅速赶到该加油站了解情况。原来,该加油站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忙中出错,没有仔细询问车主情况就加注了92号汽油,这才引发了后续问题。

  4月8日上午8点30分,李天阳带领陈先生到加油站现场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加油站把清理油路费用1140元和加油费用240元全部赔付给了陈先生。“谢谢你们帮我维护权益!”4月9日,度假区管委会办公室热线工作人员对陈先生进行了电话回访,陈先生表示非常满意,并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群众诉求 件件落实

  群众事无小事,市民热线在一件件小事的倾听、化解中,架起了一座党群“连心桥”。

  “平时常在东昌西路孔繁森同志纪念馆附近散步,发现纪念馆北侧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上设置的木椅较少,能否核实一下,增设一些木椅?”有热心市民通过市民热线反映,希望增设休闲木椅。市城市管理局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将诉求转派给市政处,市政处随即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核实情况。经核实,来此处活动的市民较多,座椅数量确实无法满足群众需要。市政处根据实际情况在广场上增设了座椅。

  “接诉即办”调解纠纷

  4月26日,高唐县居民孙女士将一面绣有“秉公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高唐县姜店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向工作人员再三表示感谢。锦旗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原来,孙女士此前在姜店镇某商家购买了两台冰柜,因制冷效果差欲退货,但商家表示仅按售价7折退款。为此,孙女士于4月17日拨打聊城市12345市民热线反映相关情况,并希望有关部门协调予以全款退货。

  高唐县市民热线服务中心接到群众诉求后,立即联系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落实相关情况。姜店镇市场监管所迅速行动,组织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调解处理,在了解和掌握事实经过后,执法人员对商家和投诉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沟通与协调,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商家同意全额退款。这场消费纠纷的成功处理,维护了孙女士的合法权益,因此,她便送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恒 通讯员 范艳红)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