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首家固废处置中心6月底将建成使用

2020-04-10 08:40: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4月9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全市首家固体废物处置中心6月底将建成并投入运行。

  据悉,该项目位于莘县古云镇,占地244.5亩,总体设计规模为20万T/A,其中焚烧处理规模为6万T/A;物化处理规模为8万T/A;稳定处理规模为9万T/A;无害化处理规模12万T/A。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等离子技术,处理后烟气排放执行欧盟2010标准,比国内现行标准更严格。项目服务年限为50年。

  该项目按照全方位景观式、花园式工厂的标准建设,将成为聊城市环保教育的示范窗口,将有力推动我市城市固体废物处置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进程。同时,对提升聊城城市形象和改善我市人居环境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为聊城市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于伯平)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