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农民工工资争议独速裁庭”挂牌设立

2020-04-03 17:07:00 来源:聊城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快速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4月1日,聊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挂牌设立。该速裁庭的设立,对聊城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开展,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新设立的“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庭”专门负责处理聊城市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具体工作职责由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二庭承担,速裁庭办案人员由聊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兼任。速裁庭秉持高效、便民原则,根据争议案件适用程序或案件实际情况,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实行全程优先处理,推行“快立、快审、快调、快结”的速裁工作机制,缩短办案周期,减轻农民工维权成本,让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以速裁方式快速结案,努力实现争议案结事了。

  农名工工资争议速裁庭的设立,畅通了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绿色通道”,也进一步提升了聊城市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水平。下一步,聊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继续按照上级要求,不断健全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速裁工作机制,提升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仲裁质效,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聊城新闻网记者 王洪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