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名检察干警被最高检通报表扬

2020-04-03 09: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3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关于对在2019年特赦检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通报表扬的决定中,聊城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检察干警牛贵川受到通报表扬;发布的关于表扬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的通报中,聊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事务保障部主任检察干警韩海燕受到通报表扬。

   

   

   

  2019年,牛贵川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法律监督工作贯穿于每一个特赦案件的报请、审理、裁定活动全过程。工作中,综合运用书面审查、列席会议、实地调查、询问讯问等方式,准确把握九类情形和两个关键时间节点,牢牢把握不得特赦的五种情形,准确审查“现实社会危险性”评估,为确保整个特赦活动依法规范有序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期间,共直接办理特赦案件6件、共同办理23件,出庭发表特赦法律监督意见18人次。

   

  韩海燕作为聊城市检察事务保障部主任、检察院妇委会副主任,入检14年来,先后被高检院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表现突出个人”、多次被省院评为“财务报表编报工作先进个人”,荣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入选“聊城好人榜”。在市院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5次、嘉奖6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疫情期间,她放弃春节假期,大年初一就带领干警们全方位、零死角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序有力开展。而且,她的爱人是一名医生,同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把一双年幼的儿女托付给家中老人照料,在“小家”与“大家”的平衡上,她选择了保护“大家”。

  责编: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