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我为祖国种棵树”系列活动走进乡村

2020-03-31 22: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1日讯(记者 连峰 李倩)为倡导植绿护绿、助力脱贫攻坚,3月31日下午,2020“绿动水城”聊城市“我为祖国种棵树”系列主题活动在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开展。

  

  活动伊始,共青团聊城市委副书记刘晓晖对“绿动水城”活动情况作了介绍。她表示,“绿动水城”聊城市“我为祖国种棵树”系列主题活动,采取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第一书记模式,进行树苗捐赠和栽种,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截至目前已确定举办7场次,捐赠栽种材果兼用生态核桃树苗1030棵。此外,为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近期还将启动五四青年林的建设,目前正在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选址。

  

  

  此次植树活动主要在道口铺顾黄村、东风村开展,承办、协办单位的相关领导、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两村分组入户种树,共同为村里种下了200多棵薄壳山核桃树苗和材果兼用核桃树苗。据了解,这些树苗具有较高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

  活动中,与会领导来到五保户家庭植树,作为农业专家的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副局长张景臣细心地修剪了树根并向农户讲解了移栽后的注意事项。他表示,移栽挖掘的树根往往会因为断根造成感染,去除烂根更利于根系生长。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选派第一书记工作办公室、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山东体育休闲广播主办,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承办,临清海山建设集团、阳谷恒昌电缆集团、东昌府区乐民志愿者协会、东昌府区蒲公英行动志愿者协会、聊城电视台《公益在行动》栏目组、聊城爱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