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实施科技项目带动行动

2020-03-26 10:3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 科技项目是提升区域经济增长的有效途径。今年,聊城市将聚焦“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目标和“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重点任务,大力实施科技项目带动行动,以高新技术引进、消化、吸收为重点,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速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升科技综合实力。

  在推进科技项目带动行动中,聊城市将集中实施市级重点研发计划,制定出台管理办法,瞄准突破产业发展“卡脖子”技术和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实施10项市级重点科技研发项目,推动企业以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向产业价值链的中高端推进,切实提升聊城市重点产业科技支撑能力。聊城市立足特色和优势产业,深度挖掘科研项目,深入了解企业院所研发新动向和技术新需求,围绕技术攻关、科技成果示范应用和社会公益性研究,挖掘一批有明确研发内容和较强产业前瞻性、能够推动产业实现重大技术突破的核心技术项目,建立科技项目储备库。

  聊城市还将重点做好项目争取和实施工作,聚焦申报指南和要求,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申报等服务,帮助企业做好选题把关、挖掘亮点等工作,将全市高质量、高水平的科技项目向上级部门推荐申报,力争聊城市科技项目申报数量和质量有新突破。聊城市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带动社会资金参与科技项目实施,并强化项目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扎实开展项目结题验收,确保资金使用效益。(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邹辉 通讯员梁辉)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