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堵点 补上断点 聊城企业复工复产进入“快车道”

2020-03-25 09:16: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东阿澳林创业智慧城是该县“双招双引”的重点项目,随着项目复工,外地人员返岗成为大问题。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东阿县派出专车,采取“点对点”“家到厂”的方式,把企业所需要的工人拉到工地,确保了企业顺利复工。

  目前,聊城很多企业像澳林创业一样,在各级政府部门帮扶下顺利复工复产。为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不利影响,聊城市推出一系列“硬核”措施,着力稳定投资运行,加快推进复产达效。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聊城市印发《关于提高省、市重点项目开复工率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帮助项目单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解决手续办理、土地、规划、拆迁、资金等问题,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此外,聊城市还优化投资审批流程,对临时性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试验项目豁免环评;对重点项目、债券项目等容缺受理、特事特办,开通绿色审批通道。

  各县市区也采取有力措施,在信贷、税费、生产运营等方面给予企业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物资保障、原材料供应、产品运输等实际困难,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位于东昌府区郑家镇的山东力得制动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重卡制动系统制造企业,眼下,企业员工返岗率达到98%以上,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生产计划也已经排到了5月中旬。东昌府区选派400多名驻企指导员下沉企业,靶向发力、精准帮扶,全区671家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