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境外来聊人员:申报不可小觑,违规将追究法律责任!

2020-03-24 20:2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近日,省公安厅集中通报了4起入境来鲁人员故意隐瞒旅居史、不按规定申报登记违法案例。公安机关根据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内外联动社会联防、做好入境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相关人员依法采取了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理措施。

  针对当前国外疫情快速蔓延的态势,日前,省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境外在鲁家庭成员及其亲属至少于境外人员航班抵达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申报境外人员拟回国日期、航班号、入境口岸旅居史、健康状况、护照号码、联系方式等信息。对因拒不申报、刻意隐瞒信息,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要从严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记者从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认真落实省有关要求,坚持关口前移、闭环管理,严守入境关、把好转运关、筑牢社区关,牢牢织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网”。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此发出提醒,近期计划来聊境外人员,其本人、亲友应当提前3天向目的地社区(村居)或单位报告其身份信息、入境时间、来聊方式等情况。所有入境人员来聊后,应当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居住地派出所申报登记。对故意隐瞒谎报病情、旅居史、密切接触人员,拒不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有关规定,对入境人员违反疫情防控措施的,积极进行举报。(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曹天伟 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