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创新创业无后顾之忧 聊城推进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

2020-03-24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 聊城市按照市级统筹、市县联动的原则,围绕产业优势,支持建设一批投资主体多元化、组建方式多样化、运行机制市场化,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的创新创业共同体,构建新型的聊城产业技术创新平台体系。

  创新创业共同体主要指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政产学研金服用”各要素集聚,实现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企业孵化、产业提升等各要素有机聚合的独立法人组织。

  为全面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能力,聊城市坚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出台创新创业共同体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赋予创新创业共同体发展自主权,全面构建市场导向的管理机制、灵活包容的人才机制、开放创新的合作机制。市级财政根据创新创业共同体规模、评审、创新发展等因素,择优给予每个市级创新创业共同体200万元建设资金补助,县级财政给予配套支持。创新创业共同体将聚焦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九大”产业、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开展服务,最大限度激发和释放创新创造活力。(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