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消杀、无偿献血 聊城蓝天救援队在行动

2020-03-21 19: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1日讯(记者 连峰 李倩)今天是聊城蓝天救援青年防疫突击队执行消杀任务的第53天,20余名队员来到了聊城市中心血站,完成了一次特殊的“任务”。

  8:30,队员们准时到达聊城市中心血站,在门口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后,有序地进入中心血站园区内。

  

  

  随后,队员们分成两组执行任务。一组队员在楼上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课堂,队员作为主讲人,从“问、量、消、防、逸”五个方面向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讲解疫情期间的消杀与自我防护知识,告诉大家疫情期间既要严格监测,也要避免紧张、适度休息;另一组队员则在楼下对中心血站园区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工作。

  

  

  知识讲解和消杀工作结束后,20余名队员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进行无偿献血,分别捐献了成分血和全血。其中,由于血小板保存时间有限,此次先安排了3位队员进行成分血献血,其余6位队员将在明后两天依次去血站献血。因全血捐献只能在献血车上采集,捐献全血的队员们自行前往了各献血车点献血。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东昌府区委、区政府、共青团东昌府区委的号召下,聊城蓝天救援队成立了聊城第一支青年防疫突击队,对市区多处重点小区、隔离宾馆、办公区域进行了消杀。

  2020年1月29日—3月20日,聊城蓝天救援青年防疫突击队已经奋战一线53天,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对各单位、社区、村庄等994处公共场所进行了消杀、宣导志愿服务,消杀面积累计约1510万平方米,参加队员639人次,出动车辆241车次。其中,消杀物资累计消耗:药水449吨、消毒剂1290斤、一次性防护衣639套、一次性防护口罩1690个、医用手套1159副、喷雾器639次、医用酒精1040斤、汽油9550升,任务时长累计达到52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到6850小时。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