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03-20 14:21: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 近日,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通知,对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此次人口普查的原则、时点、对象、内容和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聊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项重大的市情市力调查。开展好此次普查,为完善聊城市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这次人口普查的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普查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

  为切实做好聊城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市政府决定成立普查领导小组,负责全市普查组织实施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决策,办公室设在市统计局,具体负责普查的组织实施。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分工, 各负其责、通力协作。选优配强普查队伍,加大宣传力度,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和普查数据真实准确。(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