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开始

2020-03-17 15:57: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长期以来,我们的身边总有一些环保人兢兢业业、默默付出。为宣传近年来聊城市在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发全民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热情,聊城市将开展“水城最美环保人”评选,大力营造全面建设美丽聊城的良好社会氛围。

  “水城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共设两大类奖项:“水城最美环保卫士”10名,主要对象为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线的优秀环保工作者,包括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环保网格员等;“水城最美环保志愿者”10名,主要对象为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普通群众、教育工作者、环保专家、民间环保组织代表、公益志愿者、学生、工业企业管理人员等。

  本次评选,将把着力点放在一线,力推那些兢兢业业、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重要贡献的基层工作人员。

  此次评选,将经过宣传发动、推荐申报、汇总初评、公示投票、综合评定、公布名单6个阶段,最终评出荣誉称号获得者。通过聊城日报、聊城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和聊城市生态环境局网站、聊城环境官方微博、聊城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等发布“水城最美环保卫士”“水城最美环保志愿者”名单,并对获奖者的先进事迹进行大规模宣传报道,在“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上对“水城最美环保卫士”“水城最美环保志愿者”先进事迹予以集中宣传推广。

  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切实承担起牵头组织的任务,制定本辖区评选工作方案,明确一名联络员,负责评选活动相关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和各种宣传阵地对“水城最美环保人”评选活动进行宣传,并把评选活动与“聊城好人”、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形成见贤思齐、你追我赶的生动局面,营造政府引导、社会公众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和体育局、共青团聊城市委联合主办。(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朱海波通讯员沈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