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选派605名机关干部开展“四进”攻坚行动

2020-03-16 14:24: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近期,聊城市按照省委部署,市县选派了121个工作组、605名机关干部开展“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全力促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

  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聊城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帮助复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支持和助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聊城市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中,在市县抽调605名机关干部,组建成121个工作组,其中市直60个、县市区61个,科学选派到197个省市重点项目、165个社区、134家重点企业、134个村庄,聚焦基层所需、所难、所急、所盼,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在农村,聊城市适时开展“家家整洁、村村清洁”自主治理行动,坚持“党建引领、村为主体、自主治理、共建共享”原则,着力推动环境整治与疫情防控、村庄清洁与家庭整洁、党支部主导与村民主体、基层主动与政策撬动四个有机结合,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各县市区也立足本地实际,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冠县组织基层党委选派150余名“驻厂党员”,到企业开展一对一督导帮扶,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茌平区选派200多名党员干部,开展“一人一企”督导服务,落实“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开发区由党员干部带头担任服务大使,24小时为外商企业跟踪服务,11家外资企业2月14日前全部复工复产;阳谷县“两新”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125家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全部复工复产。(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培源)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