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失足落水 聊城一辅警同市民合力施救

2020-03-12 1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尹坤)3月12日,一男子在聊城市东昌湖边游玩时不慎失足落水,路过此处的临清市公安局一辅警同另一市民成功将其救上来。

    

  右一为王力强

  12日中午12时,正在聊城市区协助执勤的临清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王力强,在轮班外出用餐途中路过东昌湖,突然听到有人呼救。王力强立即循声找去,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水中挣扎。王力强立即与路过的另一市民合力拉住落水男子,并使劲往上拖,几经努力最终成功将男子救出。

  经询问,男子在湖边游玩,因不熟悉环境而失足落水,加之不习水性,险些酿成惨剧。经简单检查,男子身体无恙,其被救后对王力强和过路市民深表感谢,而王力强和另一施以援手的市民都没有留下姓名就匆匆离开了。

  据悉,王力强是临清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参加工作已经16个年头,工作积极努力,多次受到上级表彰。当同事问他要是没有把人拉上来自己反而掉下去怎么办,王力强笑笑说:“那我就从下边把他托上来……”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