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率100% 聊城开发区466家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2020-03-11 17: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1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张同耀)记者从聊城市经济开发区获悉,开发区共有工业企业466家,截至3月11日,开工466家,开工率为100%,应返岗人员20466人,现复工人员19848人,人员复工率(即企业达产率)为96.98%。

  根据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开发区工业运行指挥部印发了《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分类对企业开复工提出要求,明确开工企业必须做到“八项要求”,开工后做到“四个坚持”。随后,根据企业开复工进展又印发了《关于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有关事项的通知》,支持企业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加快开复工。

  同时,对复工企业派驻工作组,工作组由1名科级干部带队、2-3名工作人员组成,并要求每家企业的联络员及时帮助、指导、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严格监督落实“八项要求”、“四个坚持”相关规定,引导复工企业在确保防控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好生产经营。经贸发展局还安排专人,每天调度企业开工情况,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台账,分析未开工企业的原因,积极协调各级解决企业困难。

  此外,开发区加大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力度。进一步加强调度,及时了解规上工业企业、特别是重点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调度和指挥部热线受理,汇总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建立完善规上工业企业问题台账,及时梳理分类。加大宣传引导。大力宣传企业复工复产正面典型、经验做法,营造促进复工复产良好舆论环境。随着省、市相继出台的针对复工复产的激励政策加上交通运输秩序的恢复,开发区也将督导防疫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相结合,加快办理健康通行证,逐步解决员工返岗难问题,保证员工正常上下班,保障企业能够正常生产运行。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