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克隆”他人微信骗钱被行政拘留7日

2020-03-05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3月4日,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米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聊城市公安局茌平分局振兴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破案,抓住了微信群里的骗子。

  疫情防控期间,茌平城区振兴街道米先生为了销售鸡蛋和老蛋鸡,建了一个客户群,在微信群里根据大家的需要收款后预约配送。2月17日中午,有网友问他是不是还有另外一个完全一样的微信号,他说没有。网友告诉她,有人冒充他在群里收款和晒单,几个网友一看是“群主”发的消息,二话不说就转了钱。

  

  群主发现问题的严重性,赶紧报了警。振兴派出所受理案件后立即调查,仅用两个小时就确定嫌疑人为杜郎口镇的郝某。在杜郎口派出所配合下,民警在郝某家中将其抓获,当场查获了作案用的手机及银行卡。经讯问,郝某对私改微信骗取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据了解,该微信群有成员近500人,涵盖了茌平城区大部分住宅小区。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茌平公安分局对郝某做出了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连峰
新闻关键词:茌平区振兴街道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