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扩大有效供给着力破解“口罩荒”

2020-02-21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推进,对防护物资的需求急剧增长,尤其是对口罩的需求,面临一个比较大的缺口。我市高度重视防疫防控物资生产和供应,建立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日调度机制,及时调度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和库存情况,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原材料、车辆通行、企业用工等难题,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为扎实推进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市工信局组成三个调研组,分赴东阿阿华、山东佳洁、华鲁制药、中联实业、玉源乳胶手套、恒发卫生用品等6家涉及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生产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产品规格、产能、原材料储备等情况,调研指导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生产供应保障工作,督促企业抓紧恢复生产,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运输、原材料、生产资质等难题。

  

  企业积极响应号召,紧急召回本地员工,加班加点生产。东阿阿华组织员工加班加点日生产12万只体温计,支援武汉、供应市场;华鲁制药、中联化工每天上报企业防控医药用品以及消杀用品库存及生产量,纳入全市防控物资保障体系;山东佳洁日产20吨消杀产品供应市场;临清市恒发卫生用品新上口罩生产线,日产口罩2万只。

  近期,我市围绕扩大口罩生产产能、保障有效供给做了大量工作。对全市医药生产、服装加工等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充分调动各方力量,鼓励具备条件的或有生产意向的企业抓紧新上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生产线。市工信局到茌平区指导华鲁制药正在改造的生产车间、金号织业隔离衣生产线建设情况,全力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督促企业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运行。做好保障工作,及时协调解决扩能企业生产线、资金、原材料方面存在的问题,保障扩能需要。帮助华鲁制药等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联系生产原材料,购进生产设备。指导急需资金的企业利用山东省企业融资服务网络系统,开展实时银企融资对接。

  目前,冠县云杰永盛防护用品日产2万只口罩生产线已建成投产。华鲁制药日产口罩20万支、儿童口罩10万支生产线预计3月5日可完成验收。日生产口罩20万支。博奥克50万支口罩生产线设备已订购,3月底前可入场。随着企业新上口罩生产线的建成投产,我市口罩供需矛盾将得到有效缓解。(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胡欣)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