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21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复工

2020-02-20 1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白正秋 刘书健)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农田建设黄金期。近日,聊城市农业农村局充分调研,统筹谋划,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2月10日通过向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及建设单位下发《疫情对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影响调查问卷》及实地调研,认真研究解决特殊时期项目建设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采取有效应对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实施。2月12日召开视频会议,对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有关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区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复工,制定明确的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确保项目建设3月底前全面竣工,如期保质完成全市新增38万亩高标准农田的建设任务。通知下发以后,各区县农业农村部门迅速行动,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带来的诸多影响,多方协调沟通,完善防控措施,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确保疫情防护和项目建设两不误。目前,聊城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积极复工,建设项目总数29个,复工项目21个。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聊城市所辖的8个县(市、区)全是产粮大县,自2019年全省农田建设任务下达以来,聊城市集中构建农田建设统一管理新机制,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加强调度考核等工作措施,确保农田建设任务如期完成。据统计,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5.5万亩,进一步提升粮食产能。通过开展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农田输配电以及其他工程建设,项目区将达到土地平整、集中连片、设施完善、农电配套、土壤肥沃、生态良好、抗灾能力强等标准,极大改善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全面提高农田综合生产能力。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