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聊城一小学帮家长团购口罩 学校:确无此事 已报案

2020-02-15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近日,某媒体发布“学校团购口罩是发国难财还是为家长服务?”的推文,引起社会关注。2月15日,聊城市东昌府区启明小学发布通报称,学校确认没有组织或参与帮助家长购买口罩。

  2月6日,启明小学按照区教体局关于做好中小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工作的通知,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学生开学后的健康安全,要求学生家长提前备好足量口罩,同时统计各班学生现有口罩数量及缺口,为上级协调防疫物资提供参考依据。

  启明小学五年级一班班主任根据要求,在班级微信群向学生家长进行了传达。其中,五年级一班高某某和陈某某同学妈妈自发在群里分享购买口罩资源,称可义务帮助大家购买,并自发组建“同学购买口罩群”,据统计,共有12名家长入群。某公众号采用的“帮忙购买口罩数量接龙”截屏图片出自家长自建群,属于断章取义。该校确认没有组织或参与帮助家长购买口罩。

  通报强调,某自媒体公然违反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有关规定,发布此推文,严重损害了学校声誉,严重干扰了该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此,该校已向公安机关报案。(本网记者)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