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一街道精准贫困户争当防疫“四大员”

2020-02-14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连峰 通讯员 李凤国)“停一下,登个记,量一下体温。”在聊城市东昌府区道口铺街道肖香坊村村口疫情防控卡点,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程林戴着口罩、穿着鲜艳的志愿者工作服,正在熟练地为进出村的人员测量体温。

  “程林是俺村脱贫户,他懂得感恩,感谢党和政府帮助他们摆脱了贫困,一心想义务为村里做点事。”肖香坊村村委会主任肖明刚说。大年初三,当看到肖香坊村微信群在招募志愿者时,程林毫不犹豫地在微信群里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工作。从那个时候起,他一有空闲,就跟随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道做好摸查湖北返乡返村人员、村庄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

  连日来,在道口铺街道阻击疫情的战场上,贫困户这个特殊的群体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他们有的年近古稀,有的身患残疾,但他们是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目前,像程林这样主动找到村干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的,该街道共有20个村50余名贫困户,占全街道贫困户的九分之一,他们坚持在一线把守路口、宣传政策、消毒防疫、劝返外乡人员,是疫情防控工作的监督员、宣传员、守门员、消毒员。

  胡谢村脱贫户李清林主动投身村级防疫,自觉承担起了喷药、扫街等工作。每天抽出四个小时负责后大街的消毒工作,喷洒消毒液500多斤。他2015年患脑梗被纳入贫困户享受帮扶,2017年实现脱贫。“党和政府让俺脱贫过上了好日子,俺非常感激,俺没有别的本事,能干什么就干什么。”他说。

  邵月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玉敬是村里的宣传员。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夫妻俩开起了推拿按摩店。王玉敬参与了村里的防疫宣传,利用自己的“按摩病友微信群”宣传防疫知识,呼吁大家别外出,少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