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聊城一交警一家三口组成“战疫铁三角”

2020-02-14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连峰 通讯员 吴霜)2020年的春节,注定不平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父子兵”“夫妻档”“兄弟连”……为了更多人的健康与安全,他们选择勇敢面对,携手做逆行者。在聊城交警支队东昌府大队就有这样的一家,父亲、女儿、儿子三人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演绎着感人的“逆行”故事。

  

  孙道英是东昌府交警大队梁水镇中队的一名民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今年54岁的他迎难而上,冲锋一线,自春节以来,就从未停歇。1月24日,正值除夕,晚上8时许,孙道英正在和同事在辖区路面巡逻时,看到一辆小轿车闪着应急灯停了下来。一位中年男子神色慌张地跑过来求助:我的侄子在家中发烧,因害怕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所以紧急开车从梁水镇乔集村赶往医院,我不是很熟悉路,你们能不能带我们去聊城市人民医院。“好的,请跟我们来。”孙道英说罢立即警车开道护送其至聊城市人民医院。第二天,这位市民拨打了市长热线电话,专门对其表示感谢。连日来,他和年轻民警、辅警一起投入到防疫阻击战一线,在德上高速聊城北高速口,负责卡点防控,认真对入城车辆和驾乘人员们进行登记监测。

  

  

  疫情面前,孙道英的一对儿女也纷纷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以同样的坚守,诠释着担当和责任。女儿孙彤彤是东昌府交警大队办公室的一名辅警,疫情发生后,她坚守在岗位上,每日负责上传下达及数据汇总工作,为领导掌握一线最新情况,提供详实的基础数据,在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战友们做好各种防护和保障工作。儿子孙斌斌是聊城市鲁西南医院手术室的一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除了日常的手术工作外,就在单位值班,坚持工作在抗疫第一线,从疫情发生后到现在已经有二十多天没有回过家。

    

  孙道英家中还有八个月大的三胞胎孙子,三个正年幼的孩子,照顾的重任一直由儿媳和身体不大好的妻子照看。看着想念爷爷和爸爸却说不出的小男子汉们,这娘俩又心疼又欣慰地说:“疫情太突然,他们爷仨在最前线战斗,我们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家里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疫情不散,绝不后退!这一家三人就是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奋战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生动写照,也是无数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岗位的人民卫士最真实的写照。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