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战“疫” 聊城一80后村支书为村民撑起“保护伞”

2020-02-13 21: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王忠友 康风娥)“他是我们的支部书记,也是我们的代办员,村里大事小事找他就对了。”聊城市东昌府区侯营镇张屯村村民说。他口中的书记名叫李占涛,疫情来袭,在全镇64个村中李占涛率先组织张屯村党员干部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面对疫情,作为村里的支部书记,重担之下,李占涛没有任何畏难情绪,带头值班,迎难而上。为了节约时间,李占涛几乎把家安在了大队部,方便面、火腿肠、九十公分宽的上下铺,疫情发生以来,他基本没回家睡过。巡逻、设卡、值守、喇叭一遍又一遍苦口婆心的喊话动员,一波接一波的措施紧锣密鼓地落实之后,村里的防疫氛围不断浓厚,村民的防护意识也逐渐加强,村内家家闭户,大街小巷除了值守的干部,空无一人。

  

  疫情严峻,物资紧缺。村里值守的工作人员根本买不到口罩,李占涛就把自己家里仅剩的一包口罩拿到村里分给大家用着,“家里人可以不出门,值守的工作人员不能没有口罩,这是我爱人刚入冬的时候买的,就剩这一点了,大家先用着不够了我们再想办法。”后来,为了帮助村里渡过难关,李占涛自掏腰包买了6箱湿纸巾,又向村委会捐赠了三千元现金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小小的善举温暖着村里每个人的心,也凝聚着全村人众志成城,共战疫情的信心。

  

  大年初一,疫情形势严峻,侯营镇党委紧急召开科级干部会议部署防疫工作。李占涛听说后,调头火速赶回了张屯村,“镇里刚开了会,形势很不乐观,从今天开始,村里一律不允许走亲访友,串门聊天,咱村凡是在家的党员都轮流值班,村里的各个路口,必须严防死守。”

  管控措施实施以来,村里没有了走街串巷的小商贩,村里贫困户又都是年老体弱或者病残,现在这种情形下,购买基本的生活必需品也成了大难题。李占涛早早意识到了这一点,自掏腰包给村里的5户贫困购买了米和油,并挨家挨户的送到家中。工作中雷厉风行的他,面对村里的贫困户却慢下脚步,放慢语速,温和可亲,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做好防护,有需要就跟他联系。

  李占涛是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也是万千基层党员干部默默付出、奋战一线的缩影,面对疫情,他舍小家为大家,时刻保持战斗状态,让胸前的党徽闪闪映照在农村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