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昌公安:警徽在抗击疫情一线闪光

2020-02-13 17: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连峰 通讯员 付朝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在城乡一线,为守卫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秩序安定不分昼夜地奋战。

  

  面对疫情,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分局迅即启动战时党建工作机制,与疫情防控紧密结合,全体民警、辅警党员,始终站在抗击疫情最前列,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众志成城,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东昌公安精神的担当。

  道口铺派出所:“你们守好‘大家’,我负责守好‘小家’”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战“疫”一线,警徽闪耀。道口铺派出所民警、辅警坚守工作岗位,不仅做好正常的值班备勤、治安巡逻、治安检查,还主动配合街道、村庄和街道卫生院防疫工作人员做好对疫区及外来人员的走访摸排和对辖区外来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随访调查工作,守护着辖区千家万户平安,受到辖区群众的的一致好评。

  申军是道口铺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自大年初二以来,一直在派出所值班并开展防疫防控工作。 他的妻子宋小艳是道口铺街道办事处的村建监管办副主任,疫情防控开始后,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注意防护。”“知道了,你也一样。”这是疫情防控以来申军和宋小艳夫妻的日常通话。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在抗疫一线,他们并肩战斗,上演着“最美逆行”的故事。

  疫情当前,他们也有牵挂。夫妻二人在接到返岗通知后,最大的担忧是孩子。11岁的儿子安慰她们俩说:“我在家你放心,你们守好‘大家’,我负责守好‘小家’。”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紧张,他们的儿子经常“独居”,而面对这场疫情,他们的儿子则表现得很勇敢,也很懂事,每天爸爸妈妈下班回家,他就准备好消毒喷壶,还有模有样地全面消毒,并且嘱咐爸爸妈妈注意自我防护。

  在东昌府分局像申军这样的“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在各自岗位,不畏艰险、并肩作战。

  香江派出所:联防联控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香江派出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职责使命,全身心投入到疫情联防联控中,在疫情最前沿,构筑起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屏障”。

  辖区某小区居民聂某确诊后,香江派出所第一时间组建了“执勤分队”,24小时奋战在疫情一线,用“疫情在前 警察不退”的坚定决心坚守该小区,保证小区秩序稳定,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面对疫情,香江派出所第一时间组织民警配合街道办事处防疫人员加大对辖区大型超市、商业圈门店等人群易聚集、易流动区域的整治防控力度,劝离聚集人群,宣传防控知识,排查疫区来聊人员。同时,组织民警、辅警时刻值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对辖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全部关停,安排警力逐个排查人员聚集的九小场所,摸排走访辖区的重点行业,开展24小时疫情防控巡逻。

  香江派出所在做好疫情防控联控的同时,还积极协助社区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

  2月11日,村民王某驾车途经某村疫情防控卡口时,因不愿登记与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民警李怀茂及时赶到现场,对村民王某进行疫情相关知识的宣传讲解,告知其要积极配合进行登记,经过耐心细致的教育及劝解,王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及时登记并向工作人员道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昌府分局民警、辅警无畏风险、使命担当,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工作一线,哪里需要哪里,哪里就有民警和辅警忙碌的身影。他们辛苦着,忙碌着,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眯一会,饿了就吃口方便面。双警之家奋战一线、民警辅警主动请缨,在这个特殊的春节显得平常和普通,许多热心群众、企业自发看望慰问公安民警,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1月30日下午2点23分左右,一位市民将84消毒液和一箱个人防护用品默默地放在古楼派出所大门口后,悄然离开。后来,经值班人员调取监控发现,这名爱心男子把防护用品放在派出所大门口后,敬了一个礼就悄然离开了。

  2月5日,聊城市森源物资有限公司和戎威远保安服务(北京)有限公司聊城市分公司等企业相关负责人来到分局,为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线民警、辅警送上防疫物资和慰问品。

  东昌府分局民警和辅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舍小家、为大家,用赤胆忠心、铁血柔情、一身正气,实现着人民警察爱人民的铮铮誓言。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