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这位护士从美国买来N95口罩 全部捐给医院

2020-02-13 15: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记者 连峰 通讯员 谢鑫楷)“可欣把自己买的40个N95口罩都捐给医院了,自己只留了几个普通外科口罩戴,小姑娘真是好样的!”2月11日,东昌府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林文静在医院工作群里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

  

  日前,医院神经内科一病区的护士李可欣搬着一个快递箱,把自己刚刚买到的40个N95口罩交给了林护士长。“护士长,这是我刚买到的N95口罩,医院里现在不是缺口罩嘛,这些就留给咱们一线的家人们吧!”

  

  据了解,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1月22日,李可欣被借调到发热门诊值班。在那里,她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装备工作,超负荷和极其危险的工作环境深深触动了她。当得知医院防护装备不多的情况后,她立即联系了远在美国的朋友帮忙购买防护装备。她的朋友逛遍了周边的药店,只买到了两盒N95口罩和20件3M防护服,后来,因为快递的原因20件防护服被砍单。口罩到货后,她立即送到了发热门诊林文静护士长手中。

  

  价值超过3000元的口罩和防护服对于一个刚刚入职两年的护理人员来说,绝不是一个小数目。当被问到为什么要捐这么贵重的东西的时候,李可欣说:“在发热门诊值班让我近距离的感受到了这次疫情有多么的危险,可还有许多同事在更加危险的最前线战斗,我虽然去不了最前线,但就是想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做点什么,而且社会上好多人都在帮咱们医院,两盒口罩也算不上什么。”

  “自始至终,可欣都没给我说过这件事,我也是在大群里看到林护士长发的信息才知道。这孩子一直默默无闻地工作,当发热门诊抽点护士的时候,她是最早一批到岗的,后来我们又发出支援武汉的号召,她也是立即报名参加,我当时还劝她,这事你一定要和家里的老人商量一下,她一点都没有犹豫,要求必须把她报上去,当时我也挺感动的。这孩子心善,她捐东西这个事,我一点也不意外。”神经内科一病区护士长于国华说。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