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斤白菜有了销路 临清一乡镇防控期间为菜农分忧

2020-02-12 12: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2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 通讯员 姚晓楠)“这下可算是卖出去了,真是多亏了咱们的镇领导……”日前,临清市松林镇松南村的菜农付大哥看着白菜被陆陆续续地销售出去,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

  

  疫情当前,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防止病毒传播,临清市松林镇近日组织联合执法整治小组对514国道两侧流动摊位进行了取缔。整治过程中,联合执法整治小组对仍在营业的摊点经营户下达立即停业通知,对不予配合的经营户物品进行收缴。期间,工作人员发现有一户松南村的菜农付大哥迟迟不想离开。

  原来,他储存的自家种的1万斤白菜基本都没卖,本打算春节期间销售,但被疫情阻断了销售渠道。随着天气转暖,白菜要是再不及时卖出去,就会烂在地里,而家里有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全指望这些白菜来挣学费。

  了解这一情况后,松林镇党委会专门研究了白菜销售问题。考虑到群众在疫情期间出售蔬菜确实存在困难,一场关爱菜农的行动就此展开。松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谷雨带头购买了50斤白菜,镇主任科员董朝阳马上联系大型超市帮着销售了5000斤的白菜,镇机关食堂购买了1000斤白菜,镇机关干部也通过微信转款踊跃购买了360斤白菜。

  松林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严格执法是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一方平安;工作方式方法的灵活变通则及时解决了实际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临清市松林镇菜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