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冠县百名脱贫户、贫困户自发参与疫情防控

2020-02-06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连峰)“请各位村民不要串门、不要聚集在一起,勤通风、勤洗手……”,2月4日,在冠县定远寨镇金郭庄村,一名男子佩戴臂章,戴着口罩,手持高音喇叭,正在向群众宣传防疫常识,他就是该村已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郭国然。

  定远寨镇位于冠县最东边,东邻东昌府区,是冠县防疫防控的重点,这里交通发达,商户众多,群众密集,防控形势严峻。“从疫情爆发后,郭国然白天巡逻,晚上就在卡点守夜。”据金郭庄村干部介绍,全县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后,他便主动请缨,冲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自愿为村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老郭说,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乡村干部的持续帮扶,我不会这么快过上幸福日子,能在这个非常时期出一份力,心里踏实!

  与郭国然一样,万善乡东元坊村已脱贫享受政策贫困户吴银申、郭发申、赵文华、赵文忠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他们主动配合乡村疫情指挥人员,参与村疫情巡逻队,在卡点执勤,向过往群众宣传疫情防治常识,号召群众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他们还背起消毒设备,走村串户进行清洁消毒。

  记者从冠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已有近百名脱贫户、贫困户自发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回报党的扶贫好政策,护卫父老乡亲。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