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茌平区对居民出行实行临时管控 需实名买退烧药

2020-02-06 08: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连峰 闫云倩)2月5日,聊城市茌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记者从中获悉,聊城茌平区对居民出行实行临时管控,需实名买退烧药。 

  《通告》指出,当前区茌平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为最大程度保护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区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研究决定,在城区实行以下管控措施。 

  《通告》要求,一、所有小区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随意进入,特殊情况要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登记备案。有条件的小区实行通行证制度,一户一证,限制出入频次。 

  二、所有居民一律不串门、不集聚。进菜市场、超市、农贸市场必须佩戴口罩,购物即买即走,不多逗留。快递、外卖、 投递实行无接触配送。 

  三、区外返茌人员主动接受体温测量,自觉居家隔离 14天,到达后于2小时内报告所在村居、社区(信发街道:13561259366;振兴街道:0635-4228188)。 

  四、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一律不得外出,实行硬管控。 

  五、区内除超市、医院、农贸市场、加油站、婴幼儿用品店、药店正常营业外,其他经营性场所一律暂时关闭。 

  六、所有单位及公共场所的电梯及其他小型封闭场所,每日至少实施2次预防性消毒。 

  七、“红事”一律停办,“白事”必须从简。 

  八、居民出现发热症状,必须到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城区各诊所一律不得接收发热病人。零售药店出售退烧、咳嗽类药品,实行实名制登记。 

  九、房屋出租者必须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一律不得将房屋新出租给疫情严重地区人员;已出租的主动打电话通知来自省内外疫情较重地区的租客,近期不要返回。 

  十、凡发现区外返茌人员不主动报告的,广大人民群众要积极举报,提供排查线索。举报电话:0635-7128899 

  《通告》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违反相关规定的,将依法追究责任,从严从重处理。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