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 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医生奋战抗疫一线

2020-02-05 17: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役中,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感染科副科长李英林,以一名医务人员的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使命感,全力以赴战斗在防控一线,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担重任,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神圣使命。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身为医院感染科负责人的李英林清醒地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攻坚战。在接到市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她把捕捉疫情信息、做好疫情预防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一边了解学习有关信息,一边安排储备防护用品,第一时间完成了医院紧急培训,并做好了按需诊治病人准备。

  在李英林的统筹协调下,医院各项院感防控工作紧张有序的稳步推进,及时制订完善好新冠病毒预检分诊流程、发热门诊病人就诊流程、来自武汉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外来进入医院人员体温筛查流程及预案,协调改造发热门诊和留观病房,认真指导院区开展卫生清理整治,不间断地进行疫情收集分析,对科学防范疫情,积极排查风险起到了关键作用。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年轻的医护人员难免恐慌焦虑。作为一名从业经验丰富的一线工作者,一名阅历丰富的护士长,李英林在做好各重点部门和全院知识培训的同时,身先士卒,始终忙碌在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急诊科等防控一线。医院感染科人手紧张,她白天院内指挥督导,协调防范,晚上完善流程,编纂预案,用每天不足4个小时的睡眠,撑起了整个医院的感染防控工作。

  “手机24小时开机,不用发微信,直接打电话,我随时为大家服务,为大家解决困难。”伴随着李英林对全院一线人员的郑重承诺,院感防疫打响了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枪。凭借高度的责任心,她不顾超负荷的工作强度,更是将有限的精力关注到医院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及时给予鼓励和指导。在她严格把关、处处过细的带领下,院内疫情感染防控工作扎实推进,相关工作也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

  医院全体职工更是以李英林为榜样,不忘初心,夯实信念,以舍小家顾大家的大爱精神,齐心协力,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通讯员 张绪江 王浩庆)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