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东昌府区对居民出行实行临时管控

2020-02-04 09: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记者 闫云倩)2月3日,东昌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今天起,东昌府区对居民出行实行临时管控。

  通告指出,东昌府区作为市委市政府驻地,居民多、人口流动量大。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最大程度保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东昌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2月4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居民出行临时管控措施。

  通告要求,全区居民无重大紧急事项,尽量减少出行。为了健康,建议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后,出门上街采购生活必需品,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商超、医院、药店上班外,一律不得外出。

  全区所有党员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亲属,带动街坊邻居,带动周围居民,协助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少上街、不串门、不聚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这是防控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方式。

  通告强调,各村、小区等设立的卡点,是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按先后顺序前后间隔一米测量体温,登记人员要佩戴必须的防护措施,保证一人操作,不允许无关人员触碰记录用笔和其他检测设备;对拒不听从各卡点、村、小区工作人员管理劝阻、聚众闹事的,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凡发现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服从管理,不听从劝阻,参与聚众闹事的,将严肃问责,同时追究其所在单位主要责任人责任。

  同时,各村(社区)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群众健康负责,以防控大局为重,同时做好宣传引导,教育群众自觉遵守通告精神,严格做好本村(社区)的居民外出管控工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