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人民医院出征湖北勇士战“疫”日记(三)

2020-02-02 2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聊城市人民医院第一批出征湖北的两名医护人员已经走了一周了,这一周里面,本网连续报道了他们在湖北的工作和生活。有一位网友在阅读完他们的日志后说,“我的孩子都像他们一样大,这么大的孩子都还是父母手心里的肉,更是他们小家庭的顶梁柱,每天都关注着他们在黄冈的日志,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完成任务,平安回家。”是啊,出征武汉的两位医护人员牵动着许多人的心,本网也会持续关注他们的动态。

  今天我们收到了梁晓林的姐姐肖倩亲手画的一副漫画,为他们加油!

  

  2020年2月1日 黄冈 晴

  田龙营

  今天夜班,来到黄冈八九天时间了,每天两点一线,充实而忙碌,还未曾仔细品读这个城市。

  黄冈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令我惊叹!宋代活字印刷术发明者毕昇,明代医圣李时珍,爱国诗人闻一多,地质巨人李四光……昔日千里跃进大别山之英雄气概,不也正是我们山东医疗队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真实写照吗?

  我所住酒店在遗爱湖畔,“去而人思之,此之谓遗爱“,收到了太多人的祝福与嘱咐,时刻鼓舞着我,无论今天发生什么样的事情,都不应该悲伤心急,我会带着你们爱与鼓励,继续前行,做无所畏惧的自己。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看着每天增长的病例数,想施展法术把病毒尽数消灭,也想让父母安心幸福,而不是忧心忡忡;让孩子快乐成长,而不是担惊受怕;让自己鼓足力量,投入一轮又一轮的战斗!同事说,如果我们是来度假的多好,有朝一日,我们必定战胜病魔,登顶大别山,畅游遗爱湖!

  梁晓林

  转眼间来这里7天了,时间过得真快。

  得知我大学同学也作为第二批山东援助队队员来支援黄冈了,有点激动,有点兴奋,还有一点感动。毕业九年时间了,由于工作繁忙,又不在一个城市,所以一直未能见面。万万没想到再相遇竟然是在抗疫一线,不禁感慨万千,同时也倍感自豪。我们都成长了,对所肩负的责任也有了新的认识,有能力为医疗事业付出自己的努力。其实在黄冈的每一天都能收获满满地感动,每天微信上都能收到来自家乡及全国各地的问候和关心,朋友圈和公众号也已经被祝福刷屏。我们聊城市人民医院的领导和同事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们的衣食住行,在他们自己也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给我们邮寄物资、衣服。而我身边的战友,给我的则是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感动,这是一种舍身忘我,不畏艰难的大无畏精神!

  好了,今天夜班,不多说了,睡觉喽,亲人们,期待再相见时,我们能摘掉口罩,春光满面。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