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征!聊城市人民医院再增5名护理人员驰援湖北

2020-02-02 15: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闫云倩 通讯员 赵宗涛 刘晓春 武文韬)2月2日,山东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聊城市人民医院再次派出5名护理人员奔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接到山东省卫健委下发的组建第三批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后,聊城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表示愿意奔赴湖北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认真筛选,医院最终确定东区手术室邵传亮、急诊科监护室路子辉、重症监护室朱司令和脑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单宝磊、石光5位护理人员出征,队员们满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坚定信心连夜跟随山东省第三批医疗队赶赴湖北。

  

  临行前,医院全体院领导班子为5位队员送行。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说,5位队员既是代表聊城市人民医院出征湖北,也是代表山东人民为湖北人民送去支援和关爱,在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期间,相信他们一定能够用自己精湛的技术,仁心仁爱的医者精神帮助湖北人民早日击退病毒,打赢这一场抗击疫情的战役。

  

  而且,医院为保障队员们的安全,在出行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注射了疫苗,并为他们准备了必需得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

  此外,5位队员的家人和科室主任、护士长也一同来为他们送行,默默地为他们打包行李,清点着必须要带的物品。虽然5位队员来自不同的科室,但是都有着丰富的重症呼吸道疾病患者的护理经验,业务能力强,又有很好的适应能力。在这场战“疫”刚刚打响的时候,他们就都向科室递上了请战书,表示如果需要上“战场”,请第一个派我去。

    

  

  

  

  

  邵传亮说,“第一批的时候就报了名,一直等待着机会和这个病毒好好地打一仗。”

  路子辉的妻子恋恋不舍的把他送到医院门口,“让我为你把口罩戴好吧,到了那里也要像这样戴好口罩。”

  重症监护室的朱司令是这批队员中最年轻的一个,多次向科室申请派他去前线,说自己是最合适的那一个。

  单宝磊的父亲忙前忙后的帮他搬行李,并且说,“他应该去,我们相信他,他一定能够完成好任务”。

  石光6岁的儿子在他临行前画了一幅画,画中的爸爸像一名英勇的战士拿着盾牌在对抗着病毒,“爸爸加油!中国加油!”

  最后,医院党委书记马胜军亲自把5位队员送到济南遥墙机场。

  与此同时,聊城市人民医院也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为聊城市定点收治医院,在区域内也承担着重要的患者救治和疫情防护的任务。医院专门成立了专家梯队,支援发热门诊和感染病房,对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仔细检查,精心治疗。

  据悉,在此之前,医院已派出2位护理人员作为第一批山东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两位队员已在湖北黄冈市大别山医疗中心投入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救治工作。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