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新增1例确诊病例!新增3例疑似病例!

2020-02-02 08: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闫云倩)记者从聊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2020年2月1日12时至24时,聊城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疑似病例,其中,1例疑似病例被确诊。

  患者杨某某,53岁,女性,常住东阿县,系1月29日被确诊的患者孙某某的岳母,22日至26日与其有共同居住史,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月27日出现发热症状,2月1日由定点医疗机构120救护车接到东阿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作为疑似病例进行采样,经实验室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呈阳性,专家组评估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

  截至2020年2月1日24时,聊城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东昌府区3例,莘县3例,东阿县2例,临清市1例;现有疑似病例5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71人,尚有32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公布的信息,2020年2月1日12—24时,山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9例,累计确诊病例225例(含重症病例15例,危重症病例1例,出院5例,无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3例,现有疑似病例81例。

  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27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997人,诊断为疑似或确诊86例,尚有6194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详见下表(单位:例):

  

  备注:根据国家卫健委关于疫情信息报告新要求,按病例确诊时医院所在县区统计。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