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聊城防控一线|隔离病房里的这些照片让人肃然起敬

2020-02-01 15:4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尽管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神态略显疲惫,但护目镜下坚定的眼神透出的却是必胜的决心。在医院隔离病房,医生护士要最直接最密切地接触患者,感染风险不言而喻。聊城市人民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在发热门诊和发热隔离病房内,医护人员24小时全天候值守,守护健康,见证希望。

  

  防控疫情,发热门诊时刻在岗

  

  发热门诊医生接待患者

  记者在聊城市人民医院看到,院内显眼处均设置了“发热门诊”指示牌,并标出了路线方向,方便发热病人直接到指定地点(医院东区)就诊,避免在寻找的过程中接触更多人员。在发热门诊预检处,医护人员身穿防护服,头戴护目镜,严格按照处置流程,为来就诊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体温测量,安排患者预检分诊等工作。在发热门诊处,患者和家属有序在等候。

  

  守护健康,见证希望

  

  进入病房前,防护服要一层层穿好

  

  全副武装,即将进入隔离病房

  在进入发热隔离病房前,需要穿上一层层隔离衣、防护服,再戴上护目镜、口罩和手套等防护用品,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一旦进入病房,很难快速辨认对方,为此他们就在后背隔离服上互相写下名字加油鼓劲。

  “防护服穿在身上很快就会出汗湿透,还有憋闷的感觉,呼出的热气会让护目镜起雾。”聊城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王思奎介绍,为了节省防护用品,上岗前自觉少喝水,一旦穿上防护服,既不能喝水也不能上洗手间了。同事帮忙把防护措施做全面。

  

  写上名字,免得认不出来

  

  隔离病房内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

  

  隔离服内已经出汗护目镜上全是雾气

  

  认真检查每一份标本

  

  工作起来不敢有一丝松懈

  “只有做好自我防护,才能更好救治病人。”医护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最主要的任务是救治病患,自我防护工作尤为重要,这成为每一位医护人员脑子里紧绷的一根弦。

  

  互相加油鼓劲,一定能胜利

  

  吃饭是难得的放松时间

  

  防控疫情,时刻准备着

  记者了解到,坚守在发热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实行三班倒,他们中年龄大的50多岁,年龄小的30岁左右,医护人员休息和吃饭都在医院的指定区域,即使是在除夕夜,医护人员也是坚守在岗位上,不敢有丝毫松懈,没有一人请假掉队。透过隔离病房的外围玻璃窗能看到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护目镜下那一双双坚毅的眼神透出的是执着的光芒,坚定的意念,必胜的决心。(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