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0-01-10 09:3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广大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岁月嬗递,光阴荏苒。我们送走了不平凡的2019年,迎来崭新的2020年。值全国公安机关第34个“110宣传日”活动到来之际,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全体人员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110报警服务工作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广大市民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历史新起点,气象再更新。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昭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起点当有新作为。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110接处警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严厉打击各类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及时救助群众危难、积极服务百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市110报警服务台全年共接听110呼入电话66万余起,其中有效报警、求助电话11万余起,占话务总量的17.8%;咨询10万余起,占话务总量的16.4%;无效呼入和骚扰电话43万余起,占接警总量的65.6%。110报警服务系统的高效运转和广大接处警人员的辛勤付出,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报警求助,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充分肯定,110报警服务台真正成为犯罪分子的克星,人民群众安全的守护神。

  110报警服务台的所有进步和取得的成绩,都是党委、政府领导重视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关心支持的结果,同时,我们今后的工作仍然离不开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从目前情况看,我们在处理大量的群众报警求助的同时,也受到许多无效报警和骚扰电话的干扰,这在很大程度上牵制了公安机关的精力和警力,浪费了大量报警资源,有时甚至还会导致一些紧急报警电话无法打入。在此,我们恳请广大市民朋友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正确使用“110”,有效杜绝各类干扰影响报警服务工作的现象,共同为110报警服务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

  今年“110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人民公安为人民,是我们的初心;人民公安服务人民,是我们的使命。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按照打击犯罪、维护治安和服务群众的原则,一如既往地做好110接处警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服务。我们也真诚地期望广大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使我们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更好地履行职责。在这里,我们也友情地提醒您,在遇到不法侵害或遇到灾情、险情、治安事件时,请及时拨打“110”,拨打越早,受到的伤害和损失就越小。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更好地发挥110应有的作用,2017年以来市政府办公室积极建设和完善社会联动服务工作体系,对非警务咨询求助事项分流进行了界定。请广大市民朋友对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需要政府解决困难、问题的咨询和求助,对政府职能部门政策、政务信息的咨询,直接拨打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热线号码12345。

  最后,祝愿广大市民朋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顺利,阖家幸福。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爱110、理解110、支持110。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为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实现在鲁西大地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此致敬礼

  聊城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