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脸”登录即可查询公积金缴存信息

2020-01-06 09:35: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6日讯 日前,记者了解到,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通过“聊城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APP的人脸识别可以快速查询公积金信息,开启了“刷脸不见面”时代。

  据了解,市民可以通过“聊城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APP人脸识别两种方式,认证个人身份并快速查询公积金信息。如果公积金缴存职工遗忘公积金账号登录密码(原初始密码为000000),可以自行通过聊城公积金微信公众号重新找回密码,进入“聊城公积金微信公众号”后,点击“我的账户”,进入“忘记密码”页面,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及个人公积金账号后进入设置密码页面,确认修改后便可完成。

  通过支付宝APP人脸认证识别个人公积金账号时,在支付宝手机APP“首页”中找到“城市服务”,定位到聊城后进入,点击公积金选项后选择“全国住房公积金”。通过人脸识别的生物认证绑定公积金账户,眨眨眼或读数字后,即可登录。进入公积金页面之后,就可以查看“账户余额”“缴存明细”“贷款查询”等信息了。在个人中心页面可以查看个人公积金账号、开户日期、缴存单位、账户状态、账户余额等多项信息。

  去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以缴存职工需求为导向,精心设置查询“清单”,将关注度最高、查询最频繁的基本账户信息、缴存明细信息、贷款信息查询、还款明细、还款计划等事项全部纳入聊城公积金微信公众号中,为群众提供“保姆式”服务,树立“文明、优质、高效”的住房公积金“窗口”形象,营造和谐为民服务的氛围,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增添了新动力。(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夏旭光 通讯员 王立中)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