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聊城预计发送旅客159万人次

2019-12-26 10:18:00 来源:聊城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6日讯 12月25日,记者从聊城市春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预计全市发送旅客159.03万人次,预计全市二级以上道路客运站将发送旅客113.74万人次,较去年下降8%左右;预计铁路发送旅客45.2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

  虽然客运量有所下降,但由于春运期间学生流、民工流、旅游流和探亲流出现四流叠加现象,客流高峰集中,这种叠加的高峰客流,将会造成部分地区、部分线路运力十分紧张。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热点地区和重点方向疏运量将创新高,预计节后客流相对平缓。为了应对高峰客流,聊城各级运管机构做好运力的科学调度工作,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二利)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客运站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