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美女”推荐理财APP被骗30万 高唐警方跨省抓获12人

2019-12-25 20: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闫云倩)记者从高唐县公安局获悉,近日,高唐警方跨省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30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

  “美女”加好友 推荐理财APP

  今年9月份,高唐市民傅某在微信聊天时,被一陌生“美女”加为好友,两人都对网络平台投资感兴趣,聊得非常投机,该“美女”好友还将其拉进了几个网络理财的投资交流群,在群里,大家都下载使用了“ 香港寰亚影视传媒 ”理财软件,通过交流得知,群成员都利用这一软件获取了可观的收益。在“美女”好友的强烈推荐下,傅某下载了该软件,开始投入小额资金试水,果然收益颇高。

  投资30余万 投资平台无法登录

  傅某认为找到了一条发财致富的捷径,开始不断加大投资力度,陆续投入资金30余万元,正当傅某坐等分红时,2019年10月10日,该软件显示无法登陆,他赶紧询问“美女”好友,却发现已被对方拉黑,电话也无法联系,傅某这才意识到,自己掉入了他人精心设计的圈套。

  警方抽丝剥茧 电信诈骗团伙浮出水面

  高唐警方接到傅某的报案后,迅速启动反电诈应急联动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对该案进行集中攻坚。专案组民警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终于,一个组织构架严密,职责分工清晰的网络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查,该犯罪团伙骨干成员在湖南长沙市设立多个诈骗窝点,大量招募工作人员,在全国各地诱导他人投资虚假的理财平台,从而骗取他人钱财。“香港寰亚影视传媒”就是他们设立的一个虚假投资平台,他们通过控制后台,先让受害人尝到甜头,然后,诱导投入大量资金后,将平台关闭,并掐断一切与受害人的联系方式。

  转战湘、皖、浙 深度调查取证

  民警通过深入梳理案件线索,发现了涉案资金流向。专案组民警随即前往安徽,通过调查取证,发现湖南省宁乡市的贺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且贺某多个手机号码均与实施诈骗的“理财软件”有关联。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分别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朱某、吴某、詹某。为进一步确定四人身份,专案组民警又分别赴湖南和浙江两地开展侦查取证,基本锁定了四人的真实身份及活动位置。

  集中抓捕,三省同时收网

  由于该团伙人员分散,流动性大,而且,团伙成员较多,专案组民警兵分多路,分赴浙江、安徽等地,对已确定的四名嫌疑人以及其他涉案人员进行抓捕。2019年11月15日13时许,在犯罪嫌疑人刘某召集团伙成员开会时,果断出击,进行了集中抓捕,一举将刘某和其他9名团伙成员抓获。同时,赴浙江的专案组民警随即对团伙成员朱某、詹某进行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全部押解回高唐,共查获手机20余部、手机卡30余张、车辆3辆、银行卡10余张,初步查明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