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乖宝集团让宠物食品实现“私人订制”

2019-12-20 15: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城镇养宠人数已达到7355万人。对于“主人”来说,适合宠物的优质食品至关重要。记者从乖宝集团获悉,该集团公司积极探索宠物食品行业工厂与消费者零距离销售、极致化服务、定制化生产,打破了原来“工厂—经销商—门店—消费者”的传统模式,实现了“客户直连车间、车间直连舌尖”,用户成为产品全流程参与者和同创者,满足用户个性化最佳体验。

  2013年开始,乖宝捕捉到宠物食品个性化定制的发展趋势,发展线上营销模式,探索智能制造课题。2016年2月以来,通过与定制化互联网技术团队、MES实施商紧密合作,进行了定制化业务与管理流程的全面改造,实现了产品的模块化定制、生产的柔性制造,实现了用户个性化的需求与现代化流水线生产的完美结合。

  

  全球第一条宠物食品个性化高端定制生产线

  乖宝引入个性化定制的概念,让客户能够直连工厂(C2M),实现在线为自己的爱宠定制专属的宠物食品的目标。通过整合多年在宠物领域的技术研发优势,与中国农业大学及行业内知名专家共同展开在宠物食品定制化相关领域的合作与研究,整理出一套能满足不同犬种、不同犬期、不同营养需求的方案。

  与此同时,积极学习借鉴其他行业标杆的成功经验,摸索出适合宠物食品行业特色的定制化方案。通过技术研发、生产线智能改造、个性化定制平台的不断再造与优化,乖宝实现了犬粮的大规模定制化生产,完成了“客户直连车间,车间直连舌尖”的转型升级。

  在生产上,赋予了智能、灵活、快捷的特点,真正实现了柔性生产。通过“个性化定制平台”,生产车间第一时间就会收到订单信息,并将生产指令下达给各个生产单元投入生产。生产完成后,产品也将在车间内完成封箱与物流发送作业。这一生产模式,实现了生产、包装、物流和营销等流程的整合和优化,大大的节约了企业成本,再造了产品生命周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生产技术水平。

  在消费选择上,赋予了多样性、差异化的特点,真正实现了产品的个性化定制。通过个性化定制平台,客户可以根据犬种、犬期、功效、口味、包装规格、饲喂量建议、个性设计等定制元素,选择不同的产品参数。目前,乖宝整个个性化定制平台定制形成的组合选择达到11000多种,再结合个性化标签(外包装)的唯一性,使整个定制的最终产品可以实现“唯一、专属”。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
新闻关键词:乖宝集团宠物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