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在凤祥,一个人可以养5至8万只鸡

2019-12-20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记者 闫云倩)走进凤祥股份,看到凤祥远程控制实时数据信息平台,你会惊讶于现代科技与养殖行业的紧密结合。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凤祥,一个人可以养5至8万只鸡。

  

  

  凤祥股份在业内开创了“互联网+肉鸡养殖”的先河。在智能化养殖场中配备完善的环境控制系统、供水系统、供料系统和供电系统,实现关键养殖环节的全部数据化、智能化、自动化。

  先进的环控技术会每5分钟进行一次数据采集,并送达监控大厅的屏幕和管理员的移动终端,帮助养殖人员随时随地掌握鸡群的动态;还可以根据二十四节气自动调整相关数据,保障鸡群在温度稳定、环境舒适的生态中健康活泼地成长。每人每批次养鸡大幅提升到5万至8万只,推动当地肉鸡产业大幅度减少了散乱污养殖。

  行业内,原来普遍采用高压水泵打压来冲洗鸡舍,每批肉鸡出栏后冲洗一栋鸡舍用水30多吨,且冲洗后鸡舍会产生许多污水。为此,凤祥在2015年开始研发用高压气雾来代替高压水,经过1年多研发成功,使鸡舍不产生污水,且节约用水80%。

  2018年底,凤祥“山东省白羽鸡智能养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正式获得山东省科技厅批复组建。近年来,凤祥自主研发的白羽肉鸡现代化养殖远程控制系统,通过关键技术的应用与创新,取得了养殖环境控制的重大突破,现代化养殖水平领跑同行业。凤祥首创的立体高密度箱体育雏技术、鸡舍干洗清洁技术等科技成果,在健康养殖、食品安全、节能环保等方面突破行业发展瓶颈。

  既要修炼内功,又要外引强援。多年来,凤祥不断地从日本、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引进世界一流的现代化生产线。在食品加工环节的卫生净度等方面全面接轨国际安全标准,从而在全面实现信息化、自动化生产的同时,确保每一个细节的食品安全。荷兰Stork的自动化宰杀生产线、美国JBT的速冻设备、德国GEA的蒸烤设备、美国Formax及日本石田的熟食加工设备等国际上最先进的生产加工设备,都被应用在凤祥的加工工厂之中。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