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率达95.44%

2019-12-19 1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记者 闫云倩)1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西坡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记者从会上获悉,聊城市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进试点工作,提升网办效率,截至目前,聊城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率达95.44%。

  

  田西坡介绍,按照省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试点要求,对市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改造升级,通过改革,前台受理窗口由之前的88个减少为38个,减少了57%,设置了全领域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11个,综合出件窗口2个,进厅的市级259项事项(办理项426项)全部实现综合受理、统一出件,窗口受理效率整体提速50%以上。11月19日,高标准通过了省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验收组验收。

  另外,以省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工作为抓手,坚持服务效果群众评价,制定出台《聊城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和各部门专业大厅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试点工作,设立“吐槽找茬”窗口等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探索建立群众评价发现、监督、整改、反馈全流程闭环式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机制。推行“窗口无权否决”机制,制定《聊城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行“窗口无权否决”机制的实施意见》,在各级市政务服务大厅开展只说“Yes”(即只说“行”),不说“No”(即不说“不行”),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窗口无权否决”责任意识。

  同时,制定《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试点范围、工作任务、组织实施等工作要求,细化了任务分工,明确了责任科室和进度要求;制作《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规程》,梳理确定《开展告知承诺制试点的证明事项清单》,并根据证明事项清单量身打造《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模板,及时修改相关服务指南,并在门户网站上公布。截至目前,该局纳入告知承诺制试点的证明事项共有28项,办理业务680余项,涉及发改、教育、住建、市场监管、水利、农业等多个领域。

  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办深度,开展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及上网运行工作,实现省、市、县、乡四级政务服务事项受理条件、提交材料等要素“四级十同”。结合市县两级部门“权责清单”梳理发布,督促事项上网整改提升。截至目前,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率95.44%,县级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率达92.7%。

  据悉,接下来,聊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继续深化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改革,推动实现市、县、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实现基层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让群众在“家门口”办事成为现实。

责编 李云乾

责任编辑:庞孝君